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21-08-09
中國疫情升溫,全面暫停歐美線貨機過夜


外電報道,南京祿口機場日前傳出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後,疫情快速擴大到15省市,就連遠在海南島的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也傳出有一名機場搬運工確診,美蘭機場決定暫停所有國際航班,並進行機場全員核酸檢測。現時中國已有多個機場客運及貨運航班因為疫情而進行減班,外界並預期,在貨運航班供不應求情況下,可能導致空運運費漲價。


面對疫情衝擊、中國有關單位亦宣布,歐美線所有貨運航班自8月10日起「暫停過夜」,禁令暫時定到8月底,航空貨運業界人士亦指出,這項決定將使得歐美線貨運機位嚴重不足,大量減班將進一步推升航空運價。


由於兩岸航班因為不需要過夜,未遭限飛,將會有不少貨載改經台灣轉運,換言之,華航、長榮航將迎轉單而受惠,而近日航空運價亦顯示,長榮與華航已相繼調漲台灣出口至中國各航班運價,漲幅在20%至30%之間。業界估計,在這一波限飛令後,航空運價恐怕會持續大漲。


The post 中國疫情升溫,全面暫停歐美線貨機過夜 appeared first on Capital 資本平台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