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3-12-27
世邦集團購造船 由船代貨代跨足船東業務
「做貨代沒有貨、做船代沒有船,猶如大樹沒有根」世邦集團決定進軍船舶運送業!

該集團連續購入兩艘散雜貨船,並向日本造船廠簽約訂建造兩艘1100TEU貨櫃船,預計2015年1月及3月交船,今年10月也添購一艘客輪世富輪,正租給港務公司協辦黃色小鴨活動,可說是由船代、貨代,再度跨足船東業務。

世邦集團董事長李健發表示,世邦集團曾經在民國79年經營過散裝輪業務,後來暫停營運,全力發展船務代理業務,由於世邦集團經營船舶相關業務已有30多年,深刻體會「做貨代沒有貨、做船代沒有船,猶如大樹沒有根」,於是考慮擴大集團經營規模,積極投入船舶市場,物色各類型船隻,以實現集團經營船隊的夢想。

因此世邦集團在去年(2012)年底,先購得一艘雜貨輪,船名為M.V.ASIAN HARMONY(亞洲和睦輪),緊接今年(2013)10月又購入一艘雜貨船「世邦光輝輪」(MARINE DIAMOND),兩艘雜貨船正出租營運中,該集團連續買下兩艘雜貨輪,主要是考量集團日後能夠自己開發穩定的散雜貨進出口業務,以增加公司營收,在租期到期後,有考慮收回自營。

另在有關貨櫃船方面,考量現今全球貨櫃船均朝大型化趨勢發展,集團基於代理多家貨櫃船公司所累積的經驗,幾經研討,決定發展「貨櫃接駁船隊」,期與現有合作船東互補,以達相輔相乘的目標。今年年初洽詢多家國內外船廠,最後選定與日本旭洋造船廠簽訂建造兩艘1,100TEU的貨櫃船(將命名為世邦基隆輪與世邦高雄輪),預計於2015年1月及3月交船後,正式加入集團營運行列,也與船東洽談租約考量將船舶出租。

另外,今年10月也添購了一艘客輪「世富輪」(TVL WEALTH),可承載約116位旅客,登記為國輪,目前已完成內部整修,並試行順利;正租給基隆港務公司協辦「黃色小鴨」活動,未來黃色小鴨」活動結束後,也將航行淡水到蘇澳北海岸的航線。

李健發也談到,隨著船隻增加,船隊成立,船舶管理的業務接踵而來,世邦集團特成立「世邦海運股份有限公司」負責管理和營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