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4-07-17
中聯/萬海航運開通首條廣東虎門港-臺灣直航線
(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/14.7.16)

由中聯航運與萬海航運共同經營的首條廣東虎門港-臺灣直航線本週一(14日)正式開通,東莞消息,東莞虎門港中外運碼頭開通首條臺灣直航航線,該航線的開通將為東莞企業出口臺灣提供更具時效性的物流通道,服務兩岸貿易。

東莞台資企業眾多,是台商在大陸主要聚集地,一直以來與臺灣商貿往來頻繁。過去臺灣與東莞貨物運輸多通過香港、深圳等港口轉運。虎門港中外運碼頭首條臺灣直航航線啟用,將為東莞企業出口臺灣提供更具時效性的物流通道。

東莞海關表示,該航線由中聯航運(CULINES)和萬海航運共同經營,依次停靠高雄-台中-基隆-鹽田-黃埔-虎門。該航線把虎門港作為大陸最後掛靠港,旨在為廣大企業出口臺灣提供更具時效性的物流通道,服務兩岸貿易。該航線將立足東莞,服務珠三角,提供完善便捷的水路、陸路集輸港服務。位於虎門港碼頭後方一公里處的東莞保稅物流中心將依託"區港聯動"滿足企業的保稅倉儲需求。

為進一步支援虎門港外貿貨櫃業務,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進出口通關服務,東莞海關和國檢等口岸單位已全面進駐港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