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21-06-29
航运大乱、冲击圣诞购物季
内地盐田港「塞港」、海运业者缺柜等问题引发全球航运大乱,在零售商准备为年底耶诞购物季备货的情况下,船期延误和运费高涨的情况恐怕会持续下去。

彭博资讯报导,麦肯锡公司合伙人沉思文(Steve Saxon)表示,盐田港「塞港」对供应面带来严峻冲击,他预料盐田港仍须一个月时间才能全面恢复运作,并波及其他港口。

在零售商准备为年底购物旺季备货之际,这意味货柜船的运费可能居高不下,交货时间也可能延长。沉思文指出,美国进口商坐立难安,试图取得现在能获得的任何运能,主要是他们担忧是否能在8、9月取得运能。

沉思文预料,年底前美国消费者的需求仍会维持在「相当高的水准」,而航运业面临的主要考验,在于是否能够因应此一需求。

为了控制近来爆发的一波疫情,中国大陆当局一度关闭盐田港部分地区,导致航运业运能吃紧的情况更为严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