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3-12-27
世邦集團購造船 由船代貨代跨足船東業務

「做货代没有货、做船代没有船,犹如大树没有根」世邦集团决定进军船舶运送业!

该集团连续购入两艘散杂货船,并向日本造船厂签约订建造两艘1100TEU货柜船,预计2015年1月及3月交船,今年10月也添购一艘客轮世富轮,正租给港务公司协办黄色小鸭活动,可说是由船代、货代,再度跨足船东业务。


世邦集团董事长李健发表示,世邦集团曾经在民国79年经营过散装轮业务,后来暂停营运,全力发展船务代理业务,由于世邦集团经营船舶相关业务已有30多年,深刻体会「做货代没有货、做船代没有船,犹如大树没有根」,于是考虑扩大集团经营规模,积极投入船舶市场,物色各类型船只,以实现集团经营船队的梦想。

因此世邦集团在去年(2012)年底,先购得一艘杂货轮,船名为MVASIAN HARMONY(亚洲和睦轮),紧接今年(2013)10月又购入一艘杂货船「世邦光辉轮」(MARINE DIAMOND),两艘杂货船正出租营运中,该集团连续买下两艘杂货轮,主要是考量集团日后能够自己开发稳定的散杂货进出口业务,以增加公司营收,在租期到期后,有考虑收回自营。



另在有关货柜船方面,考量现今全球货柜船均朝大型化趋势发展,集团基于代理多家货柜船公司所累积的经验,几经研讨,决定发展「货柜接驳船队」,期与现有合作船东互补,以达相辅相乘的目标。今年年初洽询多家国内外船厂,最后选定与日本旭洋造船厂签订建造两艘1,100TEU的货柜船(将命名为世邦基隆轮与世邦高雄轮),预计于2015年1月及3月交船后,正式加入集团营运行列,也与船东洽谈租约考量将船舶出租。



另外,今年10月也添购了一艘客轮「世富轮」(TVL WEALTH),可承载约116位旅客,登记为国轮,目前已完成内部整修,并试行顺利;正租给基隆港务公司协办「黄色小鸭」活动,未来黄色小鸭」活动结束后,也将航行淡水到苏澳北海岸的航线。



李健发也谈到,随着船只增加,船队成立,船舶管理的业务接踵而来,世邦集团特成立「世邦海运股份有限公司」负责管理和营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