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2-10-11
金边自治港口‧集装箱数量同比增
柬埔寨星洲日报 2012-10-08

至今年第三季度为止,金边自治港口的货物吞吐量达7万标准集装箱(TEU),与去年同期的6万标准集装箱相比,增长了16%。金边港口总经理喜巴伟说,该港口货物吞吐量显著增长,主要是靠成衣产品、农产品和建筑材料进出口量增长带动。他表示,我国的经济复苏带动了进出口量增长,推动了该港口的运输业迅速发展。他说,今年柬埔寨的服装品和农产品出口量明显增加。同时,制衣原料、建筑材料和日用品的进口量也显著提高。喜巴伟指出,为了满足该港口运输服务的要求,政府已向中国政府贷款6千800万美元,用在干拉省兴建新码头,该项目的第一阶段计划于今年12月份启动。他说,该码头的整个项目的吞吐能力达30万个标准集装箱。
金边自治港口2011年的收入水平是825万美元,较2010年的650万美元增长了20%。
据了解,目前,我国正在金边市雷西郊区和磅针省考察兴建两个新港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