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3-04-10
碼頭工潮勞資雙方召調解會
<星島日報>
葵涌貨櫃碼頭工潮踏入第14日,在勞工處的安排下,今天會進行第二次勞資談判。由於職工盟堅拒工聯會參與,今次談判要分上下午兩節進行,上午先由職工盟代表罷工工人與兩大外判商高寶及永豐談判,國際貨櫃碼頭公司列席參與;下午則由工聯會及勞聯「接力」。

經上周四職工盟工人代表團與外判商談判「告吹」後,勞資雙方今天展開第二次談判。首場談判於早上10時開始,先由發起連日罷工的職工盟碼頭業職工會談判代表團入場,與兩大外判商代表談判;第二場談判則於下午2時開始,由工聯會及勞聯碼頭屬會一併進行,職工盟屬會不在場,勞工處總勞資關係主任主持會議。

工聯會屬下的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卓輔明表示,會要求加薪不少於一成。職工盟旗下的碼頭業職工會表示,會組成12人談判團,期望有成果,希望每更可以加100元,不接受外判商提出加薪百分之五的建議。

有工人表示,只有職工盟能代表罷工工人。有外判商則表示,難以承擔工人加薪兩成要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