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3-06-03
專家建議深港共建世界第一大港
(深圳特區報 2013-06-03)

5月29日,深圳市鹽田區舉辦了第二屆“新品質新鹽田”論壇,論壇以“機遇,挑戰,港口物流業轉型與發展”為主題,邀請到國內物流領域的六位權威專家,為加快轄區港口物流業轉型發展建言獻策。與會專家建議,深圳與香港港口相鄰,功能互補,應妥善處理競爭和合作的關係,推動建設一體化的“深港物流圈”,形成一個年吞吐量達5000萬標箱的世界第一大港。

香港物流商會常務副主席葉海京在論壇上提到,深港之間無論從業務規模、客服層次還是航線分佈來看都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,應從分散運營轉向“兩翼齊飛”的一體化發展,加快建設“深港物流圈”,努力實現貨櫃箱輸送量超5000萬標箱的目標。

交通運輸部水運科學研究院副院長賈大山也表示,包括鹽田港在內的深圳港,要充分利用香港的自由港、國際航運中心優勢,穩步發展深港跨境物流,利用深圳的政策環境更多地承接香港自由港轉移出來的業務,降低深港綜合物流成本。鹽田區區委書記郭永航在論壇上表示,鹽田港口物流業的轉型發展必須走綠色低碳的生態文明之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