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23-09-19
如果干旱持续,巴拿马运河或将进一步减少每日过境量
巴拿马运河管理人员近日表示,如果今年的干旱持续下去,巴拿马运河可能会进一步减少每日授权船舶通过的最大数量。





积压的船只正等待通过这条横跨大洋的运河,这条运河处理着大约5%的世界贸易。为了节约用水,今年开始限制船舶吃水和每日通行授权。





许多船只不得不在通过之前减轻货物重量,而货运成本在圣诞购物季之前上涨。





目前每天最多有32艘船只获准通过,低于正常情况下的36艘。船舶最大吃水从50英尺降至44英尺。





为了缓解瓶颈,运河最近改变了其预订系统,允许更多未预订的船只通过,并优先考虑等待时间最长的船只。





截至上周二,有116艘船只在巴拿马等待通过,低于8月初的160多艘。官方资料显示,最长等待时间为14天,低于一个月前的21天。





巴拿马运河管理局(Panama Canal Authority)负责人瓦斯奎兹(Ricaurte Vasquez)表示,如果有必要,运河将选择减少每日的过境量,然后再计划进一步削减授权船舶吃水,这对托运人的影响最大。





本月没有实施通行限制的计划。但他补充说,在从10月开始的财政年度预算中,运河预计每天的过境次数可能会减少到30-31次。





今年的厄尔尼诺Nino天气现象非常严重。我们在太平洋和大西洋同时出现高温,"瓦斯奎兹在一次简报中告诉记者。"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,在没有大雨的情况下,我们必须做好准备。 "





长期干旱





上周,为该水道提供水源的加通湖的水位为24.2米(79.7英尺),低于近年来9月份的26.6米。





瓦斯奎兹补充说,如果干旱持续超过12个月,运河可能被迫改变其天气模型,这可能会引发额外的限制。





"我们不认为运河会暂停运营,"他说。





巴拿马最终必须改变水流入加通湖的方式,以确保运河有足够的水,每艘通过的船只需要5000万加仑(1.9亿升)的淡水。





瓦斯奎兹说:"我们正急切地与当局合作,以便安排建造更多的水库。"拟议中的专案将需要修改立法,并必须提交给国会,该项目可能于明年开放投标。





专家们警告说,在明年更加干旱的时期到来之前,海上贸易将受到干扰。他们说,巴拿马旱季可能提前开始,气温高于平均水准,这可能会增加蒸发,导致4月份的水位接近历史最低水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