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2-08-30
台商推荐城市 重庆落十名外
台湾新生报航运版 2012/08/28

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今天公布二○一二年中国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排名,苏州昆山连续四年排名首位;二○一一年排名第六的重庆市跌落至第十八名。

电电公会发表「二○一二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」年度报告,在大陆城市综合实力前十名中,江苏省就占了五个,其中四个与苏州有关,台商密集的苏州昆山蝉联冠军。

前五名依序为江苏省苏州昆山、江苏省南京江宁、天津市滨海、江苏省苏州工业区、浙江省杭州萧山。第六至第十名为四川省成都市、福建省厦门岛外、山东省青岛市、江苏省苏州新区和江苏省苏州市区。

在二○一○年调查排名第八、二○一一年排名第六的重庆市,今年的排名大幅滑落至第十八名。计划主持人、中原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教授吕鸿德表示,调查长达一年,最近重庆领导班子更换,台商担心过去承诺能否兑现,多少影响重庆排名。

电电公会回收有效问卷二六二五份,城市回卷数达十五份以上才列入城市评估,今年总计一○九个城市列入评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