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2-08-30
台商推薦城市 重慶落十名外
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2012/08/28

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公布二○一二年中國大陸城市綜合實力排名,蘇州昆山連續四年排名首位;二○一一年排名第六的重慶市跌落至第十八名。

電電公會發表「二○一二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」年度報告,在大陸城市綜合實力前十名中,江蘇省就占了五個,其中四個與蘇州有關,台商密集的蘇州昆山蟬聯冠軍。

前五名依序為江蘇省蘇州昆山、江蘇省南京江寧、天津市濱海、江蘇省蘇州工業區、浙江省杭州蕭山。第六至第十名為四川省成都市、福建省廈門島外、山東省青島市、江蘇省蘇州新區和江蘇省蘇州市區。

在二○一○年調查排名第八、二○一一年排名第六的重慶市,今年的排名大幅滑落至第十八名。計畫主持人、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呂鴻德表示,調查長達一年,最近重慶領導班子更換,台商擔心過去承諾能否兌現,多少影響重慶排名。

電電公會回收有效問卷二六二五份,城市回卷數達十五份以上才列入城市評估,今年總計一○九個城市列入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