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 | 繁體 | 簡體   
<返回
2015-02-24
美国劳工部长调解奏功 零售、制造业松口气 港务恢复正常估需八周

美国西岸港口劳资达成了五年的暂定协议,为长达九个月的港口拥塞状况划下句点,也让零售业到制造业的各产业,都可望摆脱物流梦魇。
代表劳方的国际码头与仓储工会(ILWU),与代表资方的太平洋海运协会(PMA),20日在美国劳工部长裴瑞兹的调停下,达成为期五年的劳资协议。
这项协议尚待工会及海运协会成员批准。
PMA会长麦金南和ILWU领袖麦耶拉斯在共同声明中说:「经过九个多月协商后,我们乐见达成有利于工人和产业的协议。」双方并未公布协议细节,但裴瑞兹表示,港口会在21日晚间全面恢复营运。美国西岸港口劳资达成协议,对货运业者而言是天大的好消息。美西港口处理美国近半的海运贸易。在过去数周,由于码头工人怠工、夜间及假日罢工,使洛杉矶、长滩等西岸港口持续堵塞,都阻碍物流。
洛杉矶港务局局长塞洛卡1月估计,港务需要八周才能恢复正常,其他物流专家也表示,港务最久得花上半年才能重回正轨。
西岸港口运量减缓,已冲击美国零售商、家禽业者和制造商。
西岸主要港口公布的1月进出口量,都显示货运量骤减。20日上午甚至有多达27艘货柜船停泊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外,等候靠岸卸货。
就连日本电玩大厂任天堂都感受到美国西岸港口拥塞的冲击,因为新推出的掌上游戏机3DL XL和Amiibo互动公仔美国供货吃紧。
游戏零售商GameStop顾问麦特詹姆斯说,目前任天堂商品缺货情况是近两年最严重